陌上

停下开坑的手,先去博览群书。

【旭润】情深缘浅方为梦魇[中]

【旭润】情深缘浅方为梦魇[中]

文笔巨渣啊,有点烂尾,嘤嘤嘤

“胡闹!”

次日清晨,天帝震怒的消息不胫而走,与之同时是模模糊糊的传言:“夜神大殿怀孕了。”

传言越传越是有眉有眼,传至洛湘府竟变成了:“夜神败坏天规,为了灵力与多人灵修,伤风败俗,以至于怀上身孕。”

水神大惊,与风神怒闯南天门,欲找天帝澄清谣言,为自己未来的女婿还得清白。不料闯进大殿时,正看到夜神跪在殿下,天帝龙颜震怒。

“润玉,父帝一直觉得你沉着稳重,你……你怎么能做出这样的事?你让天家颜面何存?”

天帝气的浑身发抖,见水神风神进来,事情已然传了出去,无法挽回,更加怒火中烧。

“润玉愿承担一切责任。”夜神脸色煞白,声音带着微不可查的颤抖。

“你,你当真付得起这责任吗?”

水神见此情形,明白了传言不假,登时怒发冲冠。

润玉蓦然回身,见水神几欲冲上前来,若非风神拦着,恐怕水神会将自己就地正法。

“无非削仙籍,贬凡间。”

同样的话语,同样的语气,不同的地方,听得旭凤心底一颤,他使劲甩开天后拦着自己的手,拼命冲上了大殿。

“父帝息怒,兄长腹中胎儿实乃……”

不等旭凤说完,夜神突然放出一道冰凌,向旭凤飞去。旭凤急忙挥袖去档,说了一半的话也没来得及出口。

天后急匆匆的从殿外冲了进来,全没了往日的威严的样子,他一把拉住旭凤,按在身后。

“旭儿与夜神兄弟情深,听闻了此事,心急如焚,欲要为夜神分担,慌乱之下口不择言,望天帝切莫听信他一时冲动之下的胡言乱语啊。”

见火神冲了进来,润玉镇定的外表裂开一丝缝隙,看着旭凤的脸上多了几分慌乱。自己已然犯了大忌,不能再让旭凤受到牵连。

“此事与火神无关,一切错在润玉。”

“润玉你既与其他众人有这样的关系,为何要与小女订婚,你要陷小女于何等田地。”水神挣开风神,激动的喊到。

润玉听到“众人”神情骤变,几乎是下意识脱口而出:“润玉只与一人……”

话说一半,润玉自觉不妥,可已是来不及收回说出的话。

“何人?”天帝问道。

回应天帝的是一阵沉默,润玉低着头,显然不愿回答。

旭凤神情复杂的看着润玉,他知道润玉意在保护自己,也知道无论自己是否站出来说清事实,润玉均难逃一劫,可他宁愿自己与他同罪而论。

“父帝母神,旭凤愿与兄长分担罪责。”

“胡闹,”天后一把拉住旭凤,狠厉的看向润玉,“夜神败坏天规,违逆婚约,按律理当削去仙籍,贬至凡间,即刻执行,望陛下明查。”

天帝见此事再无挽回余地,失望至极的挥了挥手,示意天后处理。

“父帝……”旭凤见天帝离开的身影,出声阻止。


南天门外缘机仙子早已按照天后的懿旨布好了法阵。

润玉在众目睽睽之下径直走出了南天门,目光不曾停留半刻,却在瞥见旭凤之时停滞了。

“阿旭,回去吧,你要好好……”

“兄长不可,六界之中凡人最苦,更何况凡人一生如白驹过隙,只匆匆几十载光阴,兄长……”

“没有余地了,润玉只愿这孩子与你平安喜乐,此生无悔了。”

润玉背过身去,不愿让旭凤看到自己无法压抑的情感,也不知如何开口再诉离情。他怎么会甘心此生就此别过,再无法看着孩子长大继承大统,看旭凤与自己嘻嘻闹闹,可到如今,他却宁愿牺牲自己,为了孩子和旭凤。

“我什么都知道了,都知道了,这孩子,是我的,对吗兄长?”

“嗯。”润玉没在否认,背对着旭凤点了点头,随即缓缓走向法阵。

看着润玉的背影,旭凤眼底一紧,冲上前抱住了他。

“旭凤心里只有兄长,再无旁人。”

看出旭凤的意图,润玉大惊失色,拼命推开旭凤,可旭凤心意已决,死死抱住润玉,纵身跃入缘机仙子所布阵法之中。

“几十载光阴,旭凤陪兄长。”

身后是天界众仙乱作一团,突然生此变故,是万万没有人预料到的。

可眼前是茫茫云海,润玉感觉到旭凤源源不断的给自己输送着灵力,灼热的灵力在体内横冲直撞,他屏住呼吸,默默的将灵力集中在腹部,保护住腹中胎儿。

“旭凤,你这又是何苦?”

润玉靠在旭凤肩头,伸出手紧紧揽住他的腰,轻轻的闭上了眼。腹中阵阵炽热,蚀骨的疼痛传来,仿佛在提醒润玉,至阴至寒的体质孕育这个下一代火神的艰难险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BE预警

陌陌是个苦逼的高中生,每天都要上课,还有写不完的作业。昨天真的是太忙了,今天双更好吗~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2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