陌上

停下开坑的手,先去博览群书。

【旭润】情深缘浅方为梦魇[下]

【旭润】情深缘浅方为梦魇[下]
前文主页自助,谢谢~

人间的日子清闲无事,只是一个又一个寻常的白日与无星的夜晚。

润玉眨了眨惺忪的睡眼,发现自己竟是趴在屋外的茶几上睡着了,身上还盖着几件衣服,不用想便知道是旭凤的。润玉扶着桌子缓缓站起,活动了一下睡麻了的胳膊。看着已是九月的孕腹,嘴角勾起一抹苦涩的笑。

已是第九月了,润玉明显感觉到自己精力一日不如一日了,腹中胎儿蚕食着自己已然不多的精气。大概算来,这凡胎肉体大约能坚持的时日无多了。可润玉知道,无论如何,他都会坚持到把孩子生下。

身后忽然传来阵阵脚步声,润玉回头,只见旭凤端着药碗步步走来,见润玉醒来,脸上挂起点点笑意。

“兄长醒了。”

“是啊,不知不觉又睡了好久。”

“兄长这是好事将至,越来越容易乏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润玉轻轻接过旭凤手中的药碗,一口气喝下,只觉得口中苦涩难耐,心中亦是更加苦楚。

放下药碗,润玉死死盯着旭凤,仿佛自知时日无多,想将这个人装在眼里,刻在心里。

“兄长看我干嘛?”

“无事。”

润玉悄悄挪开目光,从茶几上拿起一盏刚沏好的茶。

“辛苦火神,润玉以茶代酒了。”

“你与我客气什么?”旭凤接过茶盏一口饮尽,收拾收拾药碗,回屋里去了。

润玉看着旭凤的背影,心中叹了口气。这几日旭凤看他的眼神总是带着欣喜与期待,许是他接受了凡人一世仅有转瞬即逝的几十年光景,准备与自己圆满这短暂的几十载年华吧。

“对不起啊,只是几十年时光,我也恐怕难以陪你了。”

润玉摇了摇头,神色黯然。


又是一月,终于在一月圆之夜,润玉喝下药后又是一阵腹痛不止。医官前来,将旭凤匆匆赶至门外。

“公子要生了。”

伴随着阵阵钻心的疼痛,润玉努力平复着心情,他感觉到腹中下坠感愈加强烈,大约是孩子即将降生。

“终于……要来了。”

润玉集中着全身的气力,不再有半分保留,可只觉得腹中炙热难耐,仿佛他曾经靠近旭凤涅槃之火时的灼热。

“公子使劲啊,公子坚持住……”

耳边是嘈嘈杂杂的呼喊,润玉只觉得自己的意识脱离了身体。他仿佛能看到周遭混乱忙碌的情形,看到众多医官围着自己的身体转,看到门外心急如焚的旭凤。

“要结束了?”

润玉忽然有种解脱了的感觉,什么天帝之子,什么应龙夜神,什么贬为凡人都尽数泡沫般消散了。

忽然“哇”的一声,阵阵婴儿的啼哭充斥在整间木屋之中。润玉心满意足的闭上了眼睛,他本以为所有的一切都要释然了,可听到婴儿啼哭的那一瞬间,心底分明还有一个名字,清清楚楚,明明白白。

“旭凤……”

听见旭凤推门而入,疯了一般冲了进来,润玉嘴角上扬,留下一抹浅浅的笑。仿佛千万年以来,只为了这一刻,这一秒,终于福至心来,圆满了永生永世。

旭凤来不及看一眼刚刚降生的婴儿,他紧紧抓着润玉的手,低身蹲在床边。孩子降生那一刻,他分明的感受到了至阳的灵力,区区凡胎肉体,又是至阴至寒的体质,旭凤无法想象润玉是怎么保住这个孩子的。

他感受到了润玉渐渐下降的体温,徒劳的握紧抱紧他,用自己的体温温暖着润玉的身体。

“公子节哀,这孩子体质实在特别,这位公子怀胎十月已费劲心力,人的精力毕竟有限,逆天改命非凡人可为,还望公子节哀吧。”

医官苍老低沉的声音好似一把利刃,一刀又一刀刻在旭凤的心上,刺得他遍体鳞伤,却又无治愈之法。

“兄长……你为什么不告诉我……”

低沉的啜泣声断断续续,婴儿的哭声也听得更加悲戚。

已是后半夜了,明月朗照,月下一人独坐院中,抚一箜篌,琴声冷冽曲调悲戚,仿佛又回到了不久之前璇玑宫的那个深夜。火神想来,仿若隔世。

忽然“吱吖”一声打破了沉寂,里屋的门被打开了,屋里走出一清瘦的身影,甚是单薄。

旭凤怔在原地,蓦然回首,那人双目含笑,步态轻盈的走来,竟让他一时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。

“火神见我怎是这般神情?”

“兄长?”旭凤后知后觉的冲上前来,扶住润玉,又连忙脱下外衣披在他身上:“兄长身体无碍了,对吗?”

润玉止住他给自己披衣服动作道:“火神可愿与我再对酌一次?”

“兄长?”旭凤不解,心下生出些许不好的感觉。

“听闻这里桂花酿闻名六界,只是恐怕……是最后一次了。”

月亮隐匿在了云后,天又黑了好许,桂花酿的香气缭绕在方圆几里,格外醉人。

“孩子叫什么啊?”润玉一边斟酒一边出声询问。

“不染,如何?”

“不染,不染,好名字。不愿染尘与灰,这本是我此生初衷,怎料事与愿违啊。”

润玉感叹着将斟满的酒杯递给旭凤。

“最后一杯,我敬阿旭。”

“我敬兄长。”

两人郑重的碰杯,看着对方的眼里都饱含着千年万年的情绪,却最终在酒饮尽时化作相视一笑。

笑着笑着两人都模糊了视线,旭凤看着面前人眼里的光一点一点暗淡,想要伸手去抓,却没能抬起手来。

润玉最终慢慢的靠在了石桌之上,好像喝醉了一般,沉沉睡去。旭凤听到悲怮的哭声,原来是自己含笑的面颊早已被泪打湿。

“兄长……兄长,夜神,大殿,润玉……”无论旭凤如何叫他,他也终究再没能再抬起头来对他笑一笑。

“兄长,只此一壶清酒,你怎么就……就醉了啊。”

“兄长!”

凄厉的嘶喊撕破了子夜的寂静,好似惊醒了天上的星星。自夜神被贬凡间以来,六界便再无星辰。而此时,阵阵流星如雨般划破天际,在那转瞬即逝的那一刹,迸发了它此生所有的光芒,迸发了它积蓄一生繁华的惊艳,绚烂美好。


万年之后,新任天帝下魔界巡视,途径忘川河,上了摆渡老人的船。

老人提醒他站稳了,又看他眉眼间气度不凡,不禁回忆翩翩。

“老夫摆渡百万余年,这般俊俏公子倒是第二次见到,上一次可是在万年以前了。”

新天帝看船夫神色悲戚,似是有什么伤心之事。

“船家万年来见多识广,看到的故事自然是很多了。”

“可那两位公子,老夫此生难忘啊。万年以前,一位锦衣公子抱着位素衣的凡人来到忘川河边,那凡人虽是一介凡夫俗子却也是气宇不凡啊。两人上了船亦是一言不发,哪知道等船行至河中央,那锦衣公子抱着那凡人纵身一跃……唉,凡人无转世,神仙跳进忘川河也是元神俱灭啊。”

天帝不染听得心下凄然,蓦然间一滴泪滑落,落入忘川河水,竟化作一梭燃着焰火的冰凌。

“忘川忘川,相忘回首已成川。”

“只是两位公子,再也不会相忘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文最终按照最初的脑洞BE了,没有提前告诉大家,十分抱歉。首次尝试BE文,发现以自己的文笔实在难以写出那种悲情的万分之一,卡文卡到想写作业,也是不容易啊。所以以后还是写糖吧~

有小可爱说我的文中润玉太弱了,这点我会在今后的文中多加注意的,谢谢大家的意见。

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写文热度能上一百,二百热度更是天方夜谭,没想到你们给了我惊喜,在此鞠躬致谢,你们的支持是我写文最大的动力。




评论(18)

热度(3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