陌上

停下开坑的手,先去博览群书。

【旭润】凤桥(七夕特别篇)

【旭润】凤桥(七夕特别篇)

本来以为是小甜饼,然后没刹住手,就成了大不甜不苦饼 (?

魔尊旭凤×天帝润玉

鸟族初生的喜鹊叽叽喳喳的在空中盘旋,润玉靠在龙椅上小憩,被吵的不胜其烦。他唤了邝露进来,准备扑杀了这群聒噪的鸟儿。

邝露却不动作,轻轻满上了润玉见底的白玉茶盏。

“陛下不知,这喜鹊是要去搭鹊桥呢,陛下且放过它们吧。”

天帝慵懒的揉了揉眉心,拂去一抹倦怠的神色。听了邝露这话,方才想起来今日似乎叫七夕节,是人界一个重要的节日。润玉并不好奇这些没用的东西,轻笑着一口饮尽茶盏中浓酽的清茗。却听邝露继续说到:

“相传每逢人间七月初七,喜鹊们就会成群结队来到天河,用身体架起鹊桥,牛郎就踏着鹊桥去见织女,每年都是这样。”

邝露神情有几分陶醉,仿佛看到了璀璨天河上一对有情人脉脉含情。

“真是荒唐,”润玉听得好笑:“我守那天河万余年怎么没见过你所谓的鹊桥呢?不过是些凡人自欺欺人的伎俩罢了。”

“凡人一生苦短,留些美好的念想也是好事。”

邝露又一次给润玉沏满茶水,看着他神色颇是不以为然,就好像从来都不曾相信过这些美好的事物,心下有些难过,跟从润玉几千年了,她几乎肯定润玉此时心里定是又在想那个人了,曾经的火神,如今的魔尊。邝露有些迟疑,但终究还是开口劝慰:

“陛下可是又在思念……”

“邝露,你僭越了。”

润玉打断邝露的话,挥挥袖子示意她退下,随即又合了双眼假寐,大殿中一时寂静。



突然大门被重重的撞开了,一只身形尚小的凤凰跌跌撞撞冲了进来,摇晃着飞到了润玉身边化做人形,是个眉清目秀的孩子。他拽着润玉的衣角,兴奋的大喊:

“爹爹,爹爹,你看喜鹊!”

小孩子手里抓着一只喜鹊,邀功一般伸在润玉眼前,澄澈的眼中满是童真的笑,丝毫没注意到润玉脸上的怒意。

“我是否说过,不许随意以真身示人!”

孩子吓了一跳,受惊的松了双手,喜鹊挣开束缚,扑扇着翅膀飞高了。

“喜鹊……”孩子看着飞走了的鸟儿,跌坐在地上,委屈极了:“爹爹,这殿中没有旁人,只有爹爹和邝露仙子。”

润玉瞥了他一眼,轻轻叹了一口气,心中暗道:

“是我,不想看到。”

过尽流年,以为自己心中早已无他,坦坦荡荡,却发现内心总是面临巨大的洪流,一刻都不能消停。

润玉想到牛郎织女尚且一年一会,自己与那个人又有多久没有见过了。他借酒用强,又是否知道自己多么艰难的留下了这个孩子。

世间万千风景,有时一阵风就吹没了,可为什么自己仍旧忘不了他,他不懂自己究竟还沉溺着什么,又在乐此不疲的留恋着什么。润玉心乱如麻,一时间难以自持,快步向殿外走去。



听着殿内殿外连成一片的喜鹊叫声,润玉恍惚间撞上了一个高大的身影,心中一惊,竟感觉到那人不由分说的把自己揽入了怀中。

“别动。”

润玉顿时怔住了,想起千年以前,旭凤醉醺醺的把自己按在床上时也说过一句“别动”,也是这样低沉浑厚。

下意识的动作永远是诚实的,润玉死死的抱住了那人,熟悉的温度透过黑色的锦袍传来,润玉心头一颤。

“旭……旭凤?”

润玉不敢抬头,他怕抬了头那人不是旭凤,他更怕抬了头就再也没有机会这样抱着他。

“是我,你……别怕。”



旭凤此番混入天界,本是想暗中看看润玉近来过得怎么样,却不料在成群的喜鹊中看到了一只遍体红鳞的凤凰,心中大惊,正欲找润玉问个究竟,润玉就神情恍惚的撞了上来。

他们都曾千百万遍设想过重逢的样子,却没想到既不是战场上剑拔弩张,也不是大殿中勾心斗角,只是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,不期而遇。

“兄长……不,天帝陛下,您……”

润玉将留恋不舍款款深情尽数揉碎在旭凤胸前,缓缓抬起头来时神色已然无异。

“对不起,本神失态了,让魔尊见笑了。”

“天帝这副模样,可是后悔了?”

“魔尊说笑了,后悔?不曾。”

润玉毫不闪躲的对上旭凤的双眸,再看不出方才的情难自抑,只是本就泛着涟漪的心底更加波涛汹涌了。

“这么些年,从夜神到天帝,别的不见长进,口是心非的本事倒是长进不少。”

看着他故作坦荡,旭凤再也难以抑制心头的悸动,一把拉住润玉欺身而上。

“放肆!”

“既已是魔,何来放肆?”

“你……”

身体忽然被禁锢在一个坚实的怀抱中,润玉还未出口的话被淹没在突如其来的吻里,旭凤粗暴的撬开他的唇,死死扣住他的后脑,带着几分狠厉的攻城略地,唇齿相交,水声啧啧。

润玉起先还抵抗着,后来干脆闭了眼任他胡闹,他自暴自弃的想着:既已成魔,何来放肆,旭凤如何成魔,不都均拜他所赐吗?曾经觉得大仇得报,称霸六界便是此生无悔,如今他都做到了,却后知后觉的发现,这一切的前提,是他还在。他自以为拥有了一切,到头来却发现早已失去了心底唯一的炽热。

晚了吗?是晚了吧。
后悔吗?是后悔吧。

润玉认命般等待着旭凤更加粗暴的动作,谁知旭凤缓缓松开了他,眼眶还有几分带着水汽的微红。

“润玉你听着,我吻你,是因为我爱你。”

润玉登时心底狠狠一颤,心跳好似漏了半拍,仿佛有惊雷在身边炸响。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爹爹,他的意思就是说他爱你!”

身后,一个小奶团子不知从哪棵树后冲了出来,满脸洋溢着灿烂的笑容,迈着小碎步窜到两人中间。拉起润玉和旭凤的手小心翼翼的叠在一起。

“爹爹,爹爹,他说他爱你呢!”

润玉猝不及防的触到旭凤温度略高于常人的手,一时不知是否应该收回来,等他反应过来时,旭凤已经狠狠抓住了他的手。

“你的孩子?”

“嗯……也是你的。”

喜鹊的叫声更响亮了,润玉心里有些茫然,旭凤说的每一个字他都听得明白,可连在一起就好像一道解不开的难题。他感觉自己像是在梦中一般,孩子从未宣之于世的身世也脱口而出。旭凤神情复杂的看着他,最终一言不发又将他拥入怀抱。终于,两个历经千辛万苦,跌跌撞撞的人看清了彼此真心,也终于能携手并肩同行。




“我可以踏着鹊桥来看你吗?”

“不,我要凤桥。”

旭凤闻言化作一只火凤,回头看着润玉。

“喜鹊千千万万,凤凰只此一只,已经随时听从您的差遣。”

润玉轻轻坐在了凤凰身上,一手抱过孩子,露出了久违的笑容。

“你忘了,这儿还有一个小凤凰呢。”

炫丽的火焰划破夜空,几乎照亮了整个九霄云殿,伴随着升腾,火焰愈加绚烂,仿佛化作一道璀璨的烟火飞向远方。

凤凰背后,一个孩子奶声奶气和他爹爹抱怨:

“爹爹你偏心,他也是凤凰,你怎么看见他的真身就不生气?”

“哦?天帝就这般不想看见我?”凤凰回过头来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
没有谁生来就愿意做个高高在上又冰冰冷冷的王,岂不知那些叱诧风云的人物,时常会在月上柳梢的黄昏濡血自疗。只是还好他们都还记得彼此,爱着彼此。即使这爱掺杂着不能割舍的名利,无法放下的荣华,可爱便是爱了,云山万里,冷月长风,无论身在何处,际遇如何,一切似乎在冥冥中已然注定,你我终究不可分离。

抬头看吧,鹊桥边有一个凤凰拉着个小凤凰,还紧紧抱着一条龙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被剧虐的难过……所以这文写的甚是仓促

但是呢……还是要说七夕快乐!!!!
有男朋友的要一直好好的!像我这样的单身狗就……就一起祝福情侣狗吧!!

评论(25)

热度(3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