陌上

停下开坑的手,先去博览群书。

【旭润】在最深的红尘里重逢②

【旭润】在最深的红尘里重逢②

(^ω^)清冷小玉绷不住啦哈哈哈




旭凤脱下战甲,换上一身尊贵荣华的锦袍,临走前还不忘抓了两根月下仙人的红绳。跨出府中,忽然又想到什么似的回头大喊:

“叔父,你可别给兄长乱牵姻缘,交给我了!”说着还摇了摇手中的红绳。

“好好好!”月下仙人一边应着旭凤,一边郁闷的坐在藤椅上,重重的叹了一口气:“这都什么事,这年头凤凰都要枪狐狸的活儿干了。”

这年头,凤凰才懒得抢狐狸的活儿干,旭凤这么做,自然是有私心的。

一路出了南天门,下凡,来到了润玉生活的秦淮河畔时已是暮色微启,华灯初上。旭凤绕过喧攘的夜市径直走向郊外的学堂。

学堂里一高一低两个读书的声音相映成趣,低声断断续续,高声清脆明亮。

忽然传来的敲门声打断了这一高一低的合奏,润玉应声回身,只见一个衣着华贵的公子正含笑看着自己。

“公子可是要找人,不知润玉可否帮得上忙?”

他声音不甚响亮,软软糯糯的。

“我找的人,就是你。”

旭凤缓步走近,只觉得眼前这小小人儿比观尘镜中更是可爱,脸庞白白净净,眉眼清清亮亮,明明是张清秀幼稚的脸却要故作老成,既无半分微笑也不显惊异之色。

得知这个陌生人找的是自己,润玉虽面上故作镇定心里还是很惊讶的。见他走了过来,润玉露出警惕的神色,把藏在袖子里的手往身后缩了缩。

“怎么了?我看看。”

旭凤走到润玉身边,轻轻托起润玉藏在身后的手。绣着暗纹的衣袖垂了下来,润玉像个被踩了尾巴的小兽猛地收回手来,看着旭凤的眼神也多了几分防备。

“你干什么?”小润玉面带愠色,丝毫不见了故作的老成持重,“你不许动!”

许是被看到了伤手,润玉格外的羞恼,小脑袋一偏,便不准备再理会旭凤了。

“你别怕嘛,”旭凤放低了声音,蹲下身子,平视着小润玉的眼睛哄他:“就让我看看,保证不告诉别人。”

见他如此恳切,润玉在心里暗暗吞了几口气,伸出手来,小脑袋赌气的扭到一边。

“真是可爱。”旭凤心中窃喜,表面上却不动声色,施道仙法轻抚过润玉的手。润玉只觉得手中暖暖的,扭过头来看。只见那人双手所及之处红肿尽消,热辣辣的痛感也尽数被暖意取代。

润玉看得呆住了,怔怔的盯着旭凤,脑海里浮现出他背着父母偷偷看过的志怪小说里神仙的样子。

“你……你……你是神仙……神仙哥哥!”润玉双目放光,语气由惊转喜,竟激动的拉起旭凤的衣角,上下摇晃。

“嗯?你叫我什么?”

“神仙哥哥!”

“你叫我哥哥?”

旭凤好笑的看着小润玉兴奋的样子,那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。在天界的时候,润玉从来都是冷冷的样子,不悲不喜,不惊不怒。如今这个样子,真是分外可爱。

“那……好吧,你就叫我哥哥吧。”旭凤决定占这一回便宜。

小润玉倒是没有注意到有什么不妥,瞪着一双乌亮乌亮的大眼睛看着旭凤。

“神仙哥哥你找我做什么啊?”

“我送给阿玉一个礼物。”

说着旭凤从怀中取出一根红绳,轻轻系在了润玉的脚踝上。

“这是?”

“这是我们的信物。”旭凤起身,拍了拍润玉的脑袋。

“信物……”润玉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,认真的思考了一下忽然开心的笑了起来:“那是不是神仙哥哥以后还会来找我?”

“哈哈,会啊,当然。”

“那我能抱抱阿玉吗?”

“嗯,好呀。”

润玉两三步冲进旭凤的怀里,他身形尚小,还不到到旭凤胸口,只好把脑袋埋在旭凤的肚子上轻轻蹭了蹭。旭凤怀里很温暖,小润玉感到一种熟悉的悸动,仿佛似曾相识。嗅着不知什么香的香气,润玉感觉到,旭凤伸出双臂,紧紧把自己搂在了怀中。

只一刹那,润玉感到冥冥之中似乎有什么悄然而生。


若不是燎原君匆匆从天界赶到凡间,以紧急的军情让他回去坐镇把守,旭凤毫不怀疑自己会陪着润玉长大,陪着他变老,再陪着他回到天界,可如今他似乎是要先回去一趟了。

“阿玉,明日我再来找你可好?”

“明日?好啊,我等你。”润玉依旧笑得很开心。

“还有,我叫旭凤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你怎么会知道?”

润玉挠了挠脑袋,好像遇到了什么费解的难题:

“不知道,但我就是知道你叫旭凤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旭凤:冥冥之中一切自有定数,你就是我哒我哒~
润玉:那我姑且等你一日。
众神:大殿那你可真是太天真了,你可知天上一日,地上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1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